english facebook youtube

結合不同3D列印滿足設計需求 - IRIS Ohyama

“根據不同需求使用Dimension® 和Objet® 3D印表機,我們可以憑藉出色的精準度和速度滿足任何設計需要。”

Hiroshi Oizumi, IRIS Ohyama

IRIS Ohyama 利用Objet 3D印表機創造出新型旋風吸塵器。

 

一塵不染

IRIS Ohyama 利用多種3D列印平台加速產品研發


IRIS Ohyama 於1958 年在大阪東部成立,成立之初只是一家小型吹風機生產商。經過多年發展,IRIS Ohyama 現已成為一家重要的消費品生產商,年銷售額高達11 億美元。該公司每年都會推出1000 多種新產品,包括園藝用具、保健產品、寵物護理用品、家用及辦公設備、LED 燈泡以及家用電器等。

對於公司來說,不斷推出新產品至關重要;為此,工程師們需要找到一種能夠快速製造混合型機械產品的方法。IRIS Ohyama 自2006 年開始使用Stratasys® 3D列印技術;如今主要依靠兩款3D列印機幫助旗下產品進行研發。

原型製作消除誤差

在公司進入家用電器市場時,IRIS Ohyama 的研發部門便開始使用3D列印機。家用電器需要更加複雜的設計,這就意味著工程師要在相同的完工期限內完成更多的工作。

公司的研發部經理Hidekatsu Hara 表示:“我們選擇使用3D列印技術加快設計流程。借助原型製作,我們可以在更短時間內進行設計反覆運算。”

Hara 指出,3D列印技術為公司帶來了各種好處,其中很重要的一點是節省了時間。“現在,我們可以在一天之內製作出多款原型,而外包原型製作則往往需要花上好幾天時間。此外,現在我們都可以靠自己完成原型製作,因而更容易控制優先順序:如果今天需要製作出某一款模型,我們便可以優先處理,確保製作能夠在今天之內完成。”Hara 還表示,現場擁有一台3D印表機也加快了更正誤差的速度,“當我們看到並觸摸到真正的模型時,就能夠直觀地指出需要改進的地方,不論問題出現在機械性能上還是元件裝配方面。在真正的模型上,我們往往能夠分辨出細微的設計瑕疵,這些瑕疵在電腦螢幕上很可能會被忽略掉。”

兩種3D列印技術

IRIS Ohyama 首先購買使用的是Dimension 3D印表機,這款印表機以熔融沉積技術(Fused Deposition Modeling™,FDM®)為基礎。“利用FDM 3D列印技術的印表機製作出的原型適合進行各種修正,因為使用的是真正的熱塑性材料(ABS),而由ABS 材料列印而成的模型具有高耐用度和長期穩定性。”公司的研發部門副經理Hiroshi Oizumi 說道,2013 年,IRIS Ohyama 增購了兩台Objet 3D印表機。這些印表機使用的是PolyJet® 3D列印技術,這一技術能透過16微米的超薄層製作出表面更光滑平整的模型。此外,PolyJet 印表機還提供多種多樣的材料選擇—— 包括耐高溫材料、透明材料、類橡膠材料—— 以精確模擬製成品實際的外觀和觸感。

“我們之所以選擇Objet,是因為市場上的所有產品中,它能達到最高的精準度,”Oizumi 說道。“家用電器元件的裝配需要非常精確緊密,有時候甚至緊密得幾乎不能有半點空隙。”他拿起一個新型旋風吸塵器的磁頭元件作進一步說明。“這款吸塵器的性能完全依賴於元件的裝配。抽吸部件、旋轉電刷、支撐壁和腳輪必須經過準確組裝和調整,以達到最優化、最精準的效果。如果我們沒有做到這一點,就不能發揮它的清潔效能了。”

FDMPolyJet 兩種3D列印技術的有效結合對Oizumi 的團隊創造了很大的價值。“基於不同的目的分別使用Dimension 和Objet 3D印表機,我們就能憑藉出色的精準度和速度滿足任何設計需要,”Oizumi 說道。

研發部經理Hara 表示,將3D列印技術的應用融入IRIS Ohyama 的經營策略中,已經幫助公司在多變的市場環境中取得了成功。基於這種市場策略,IRIS Ohyama 在家電領域的收益持續成長,在2012 年到2013 年的一年間增長了200%。“為保持這種增長勢頭,我們將不斷引進新技術,繼續加強產品研發能力。沒有人會想錯過這樣一個絕佳的機會。”Hara 說道。

其它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