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acebook youtube

Modelzium_3D列印建築模型案例

“利用Objet 3D 列印機製作高精度建築模型所能實現的快捷速度,足以影響我們的業務發展是否成功。”

Yang Ho Park, 來自Modelzium公司

3D 列印技術提高了精度並降低了Modelzium 製作建築模型的成本。

 

建立在扎實的基礎上

建築模型公司利用Objet 3D 印表機增強競爭力


背景

Modelzium 是一家總部位於韓國首爾的建築模型公司,其客戶包括眾多韓國建築公司。

挑戰

傳統上,Modelzium 採用手動技術和電腦數控機來製作建築模型。然而,該過程必須經過一些痛苦的反復修改過程。“我們通常會遺漏一些需要精緻細節的部分,例如球形、橢圓形或較薄的細節。”Modelzium 首席執行官Yang Ho Park 如是說道。隨著韓國建築公司開始更多地採用不規則外形,這樣的限制變得越來越關鍵。Modelzium意識到,手動建模技術無法擴展,這限制了公司的發展。

解決方案

Modelzium 決定購買Objet Eden350TM 3D 印表機。“我們對列印模型的細緻度和光滑的表面光潔度印象尤其深刻,”Yang Ho 說道:“而且價格也相當有吸引力。”

價值

“3D印表機操作十分簡便,我們用它來完成所有的工作,包括可手工簡單完成的部分,”Yang Ho說道:“過去,我們不得不依靠熟練的數控工程師,但是現在,我們的員工只需經過簡單培訓,便可使用3D印表機。”

按本公司估計,這款印表機將模型製作成本降低了30~50%。Objet 3D印表機還提高了模型精度和細緻度。Yang Ho澄清說:“過去,我們沒法製作複雜設計的每一個細節。現在,即使是最複雜的設計,我們也可製作出最細緻的模型。我們最近完成了一所野生動物園的複雜模型,它要求建立逼真的地形和動物模型。如果沒有Object 3D印表機,我們便無法完成這個項目。”

與以前的數控方法相比,較簡單設計的模型周轉時間已縮短30%,而較複雜的設計則縮短了50%。因此,Modelzium現在可以在設計早期階段提供完整的建築模型,並快速跟進多模型的反覆運算。“我們的新3D列印功能為我們提供了競爭優勢。”Yang Ho這樣總結。

其它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