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acebook youtube

Oreck_直接數位製造家電治具

“鑒於某些傳統治具項目的成本超過10 萬美元,因此節省的資金會相當可觀。”

Bill Fish,Oreck

Oreck 採用直接數位製造技術製作客製的組裝托盤。在組裝過程中,將真空吸塵器的頂蓋上下顛倒置於托盤上。

 

DDM - 理想的解決方案

直接數位製造使治具成本最多降低65%


真正的挑戰

對於旗下的每個系列的真空吸塵器,Oreck Manufacturing (Cookeville, TN) 都會製作40 到50 個完全相同的組裝托盤。本案例為該公司的鈦系列XL21 直立式商用真空吸塵器。這種高端裝置可為使用者提供多種功能,如低過敏性過濾、可調雙速電動機和高級消音技術。

生產車間的托盤可將真空吸塵器的頂蓋固定在精確位置,以便快速輕鬆地組裝真空吸塵器。先將電機、風扇外殼及其他支撐元件放到固定頂蓋中,然後再安裝底蓋。

每個組裝治具都有4 個塑膠柱,連接到標準的博世組裝托盤。除了為了容納蓋殼而專門對齊之外,治具組件還保留著0.003 英寸(0.0762 mm) 的容差,以便恰當固定蓋殼。

Oreck 工程團隊採用標準的CAD 工具為每個治具設計所需的元件。據Oreck 高級模型製作師Bill Fish 說,“設計治具元件相當容易。我們已經有了關於標準支撐柱的檔案。因此,我們增加了3D 頂蓋,將其嵌入到支撐柱上,然後再把頂蓋移走。整個工作耗時一個半小時左右。”

真正的解決方案

在過去,Oreck 僅採用傳統的方法來生產組裝治具,其中包括矽膠或環氧樹脂模具以及包含嵌件的聚氨酯鑄模。幾年前,Oreck增加了兩套大型Fortus 3D生產系統,開始採用FDM (Fused Deposition Modeling)工藝。有了此系統,Oreck可選擇採用直接數位製造方法來製作治具,並盡可能地充分利用。

採用直接數位製造方法使我們的生產成本最多降低了65%,因為我們是在內部製作治具,”Fish如是說,“鑒於某些傳統治具專案的成本超過10萬美元,因此節省的資金會相當可觀。”照這樣下去,只需少量的項目便可以收回機器成本。

採用直接數位製造方法來製作托盤組裝治具只是個開始。在嚴酷的生產環境中維護托盤和獲得原裝零件一樣重要。“如果出於某種原因,治具元件在使用過程中破碎或破裂,我們可以在內部輕鬆快速地進行更換。造成托盤下陷的任何原因都將使我們損失金錢,”Fish如是說,

“我們讓Fortus系統保持全天候運作。”Fish說道。除製作治具以外,Oreck還將FDM技術廣泛用於製作原型,以及行銷圖片和商業廣告的模型。“我們還將這些機器用於製作專門的組裝工具、CMM(座標測量機)治具、工程測試治具和CNC銑削治具。而且,我們還製作完整的實體模型。沒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

其它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