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acebook youtube

泰科電子_電子產品3D原型製作

“現在,我們能根據客戶要求快速設計開發出產品原型。對任何設計上的調整,我們也無需依賴協力廠商,在公司內就能輕鬆完成多次設計調整。”

——盧建陽先生,泰科電子( 上海)有限公司研究與技術部

泰科電子的內部3D 印表機幫助旗下產品開發週期縮短20%

 

生產力的跨越式變革

3D印表機助力泰科研發創新,領跑全球電子市場


泰科電子(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泰科)是全球領先的電子元件、網路解決方案、海底通訊系統及無線系統供應商,客戶涵蓋汽車、航空航太、家用電器、通訊網路、消費類電子等多個行業。具體到汽車行業,世界前三十名的汽車製造商中30% 都是泰科的客戶。泰科為這些客戶提供高品質的連接器和感測器等電子產品,用於智慧發動機控制系統、動力管理系統、導航系統等系統和設備。面對日益増長且多元的市場需求,泰科同客戶一起,不斷挑戰創新極限,強電力與資料連動,並用先進的科技為客戶降低成本。目前,泰科已有逾18,000 項專利或專利申請。

作為行業引領者,泰科始終關注並將前沿技術付諸實踐,其中,3D 列印更是其探索的重要方向。在以創新為核心的價值觀的引導下,泰科選擇使用Stratasys 的Objet 系列3D 印表機,跨越式地邁進了3D 列印世界。憑藉Objet 3D 印表機,泰科的研發能力顯著増強,大大提高了產品品質,縮短了產品研發週期,節約了生產成本。

市場需求激發強勁發展動力

中國汽車市場發展迅速、競爭激烈。為滿足瞬息萬變的市場需求,汽車製造商對汽車部件的產品多樣性和產品交付時間都有著極高的要求。面對這些市場特色,泰科積極尋找更快、更好的解決方案,希望提高產品品質,從產品種類、品質和數量上滿足中國客戶日益増長的要求和期待;高效研發創新產品,更快更好地服務於中國市場;增強團隊快速原型製造實力,在加速創意商品化過程的同時,加強智慧財產權保護,並贏得市場競爭力,從而為客戶提供更多的價值。

3D 列印技術和Stratasys 的Objet 3D 印表機為泰科滿足以上市場需求提供了有效的解決方案,保障了其長足的發展動力。Objet 系列之一的Objet30 Pro 體積小巧,卻兼具高端快速成型機的精度和靈活性。它也是全球唯一的一款能夠使用多達七種不同材料進行列印的桌面3D 印表機,材料包括透明和高溫光敏聚合物,且具有業界最高的列印解析度。

除了對Objet30 Pro 以上這些產品優勢的認同外,泰科也對Stratasys 和Objet 3D 印表機進行了多方面評估。其出色的易操作性和高性價比,以及Stratasys 優秀的客戶服務和豐富的國際經驗,都讓泰科最終選擇了Stratasys 及Objet 3D 印表機。

泰科研究與技術部經理盧建陽先生表示,“在電子行業,高效的產品交付是贏得市場競爭的關鍵。在使用Stratasys 的Objet 3D 印表機之後,我們汽車工程研發部門的產品開發過程得到了優化,競爭力顯著提升。現在,我們能根據客戶要求快速設計開發出產品原型。對任何設計上的調整,我們也無需依賴協力廠商,在公司內就能輕鬆完成多次設計調整。

加強研發實力,加速創新研發

憑藉Objet 3D 印表機,泰科増強了團隊快速原型研發和製造實力,從而縮短了產品研發週期,大大縮短了產品從創意到上市的時間。

泰科的汽車工程研發部自2012年起開始使用Objet 3D 印表機,主要將其用於產品設計、工業開發及模型研發。有了Objet 3D 印表機,汽車工程研發部能將設計列印出的產品原型迅速直觀地呈現給客戶;客戶可即時檢測和試裝原型,並提出具體的回饋意見;設計師從而能在最短時間內根據客戶回饋調整原型設計。使用至今,Objet 3D 印表機已成為該部門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

正是基於這些研發過程中有效及時的客戶溝通,汽車工程研發部的產品一次性試驗的通過率提高至80% 以上。同時,客戶的滿意度大大提升,這也為泰科帶來了更多的客戶訂單。

與此同時,由於在公司內部就可以進行快速原型的研發和製造,汽車工程研發部的設計師和工程師們能夠隨時討論和試驗他們的創意,探索更多的技術突破。據資料顯示,2012 年泰科的產品研發週期縮短了20% 以上;同年中,泰科提交了80 多個產品設計和產品改良專利,為公司的商業收入和持續發展做出了巨大貢獻。

在運營層面上,與原先將原型製造外包給協力廠商相比,擁有一台3D 印表機不僅幫助泰科免除了外包所產生的協力廠商費用,同時也確保了產品設計不離開公司,更好地保護了智慧財產權。

泰科在短短一年之內收回了對Objet 3D 印表機的投資成本。泰科相倍,Objet 3D 印表機所創造的價值遠遠趄過其投入。如今,Stratasys® 已成為泰科的首選供應商。正如盧先生所說,“毋庸置疑,3D 印表機將繼續在我們的長期商業戰略中扮演關鍵角色。”

其它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