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acebook youtube

3D列印技術改善製程,創造附加價值 - 華美塑膠

Stratasys 3D列印技術節省了工作時間,讓我們可以迅速解決客戶的問題。有了Stratasys 3D列印技術,我們現在可以就客戶的緊急需求快速採取應對措施。」

- Collin Wilkerson,華美塑膠模具有限公司

 

華美塑膠模具有限公司利用Fortus® 3D製造系統,製作出令客戶讚不絕口的ULTEM™ 9085打印絲材原型。ULTEM™ 9085打印絲材是一種具有製成品塑膠屬性的彈性熱塑塑膠。

 

 

快速完成最終產品 

華美塑膠模具有限公司將現有資源與3D列印技術互相結合

 

位於香港的華美塑膠模具有限公司(Western Tool & Mold,簡稱華美)的主要業務包括工程級模具製作和注塑成型;公司生產各類型產品,包括醫療器械、藥品容器和特殊用途的金屬替換件。公司為航太、醫藥、電子和產業服務等多個行業提供服務。

為了更有效地善用有限資源,在緊迫期限內為客戶提供更多完善解決方案,華美開始就針對3D列印技術進行研究。公司的客戶經常都會在製造過程中遇到各種挑戰:例如,來自航太業的客戶可能急需獲取一些零件,直接用於一架已在裝配線上的飛機。面對這些挑戰的唯一解決方案便是迅速交貨,避免遲延交貨帶來的不良後果。

 

及時應對緊急需求

利用Fortus 3D列印機,華美為製造流程導入了更多先進的3D列印技術。這樣公司便可以為航太業客戶及時生產所需零件。華美總經理Collin Wilkerson表示:「Stratasys®3D列印技術節省了工作時間,讓我們可以迅速解決客戶的問題,我們可以就客戶的緊急需求快速採取應對措施。」

利用Fortus 3D印表機,華美塑膠模具公司成功以ULTEM™ 9085 打印絲材列印出先進的功能原型;ULTEM™ 9085 打印絲材是一種具備堅固、輕巧、阻燃和高耐熱度(高達320°F/160°C)等優點的Fused Deposition Modeling (FDM®)熱塑塑膠;材料在火焰蔓延速度、煙霧和毒性釋放量方面更完全符合政府監管要求。

此外,Fortus 3D列印機也讓華美有機會測試新產品。「在設計問題被帶入製造流程之前,我們就可以預先進行驗證。這讓我們可以更緊密配合客戶的工作流程,同時為公司服務增值。」

這個嶄新的3D列印機更協助公司平均分配大型專案的工作量,減低緊急增聘人手的需求。Wilkerson指出:「在傳統生產模式中,你必須面對於突然出現的資源需求;導入Stratasys 3D列印技術後,這種需求便得以緩和。我們的客戶可以重組資源,精簡製造流程。」

 

Fortus提供用戶穩定的生產製程

Fortus 3D列印機的出現,讓華美塑膠模具公司原先對3D列印技術抱有的憂慮都一掃而空。首先,公司希望確保能夠與客戶維持長期合作關係。Wilkerson 指出:「作為重複性生產行業的一員,我們希望確保3D列印技術能夠適應於可持續性的業務發展模式。我們需要一種可以整合到客戶服務範圍的製造流程。」

華美塑膠模具公司的客戶百分之百都是既有客戶;客戶都會選擇使用Fortus 3D印表機製造零件。事實證明,3D印表機的引進深受客戶歡迎。Wilkerson表示:「客戶都知道3D列印技術能為他們節省金錢。」

Fortus 3D列印機的優越性能更幫助華美塑膠模具公司消除其他疑慮- FDM 技術會否減少其注塑成型的收入。Fortus 3D列印機更為公司帶來了新的收入來源。「FDM技術並沒有減少模具和注塑成型業務的收入。」Wilkerson指出。 「事實上,FDM 3D列印技術讓客戶能夠騰出更多資金,在日後將其投資到其他模具製作上。這讓我們能夠在眾多供應商中脫穎而出。Stratasys 3D列印技術讓我們的製造流程日趨完備。有了這項技術,我們可以為客戶提供更多增值服務。」 

*9085、1010 和 ULTEM™ 是 SABIC 及其附屬公司或子公司的商標。

其它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