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acebook youtube
  • SLM®125 小型金屬3D列印機
  • SLM®125 小型金屬3D列印機

SLM®125 小型金屬3D列印機

SLM®125小型金屬3D列印機

選擇雷射熔融技術的SLM®125是一款工業級金屬3D列印機,由總部位於德國的製造商 SLM Solutions 製造。強大的雷射熔融和融合金屬粉末,建構空間為 125 x 125 x 125 mm(依列印基板厚度而略減)。這款SLM®125系統專為生產具高精度和表面質量的中小型部件而設計,適合用於研發領域及快速成型。

 SLM®125小型金屬3D列印 

 適合用於研發、快速成型 


SLM®125三大特色:

 1  設計小巧、功能強大

SLM®125是SLM Solutions 系列中最小的金屬3D列印機,擁有其他較大型號的許多頂級功能,專為經濟高效的工藝開發和中小型高質量、全緻密金屬零件製造而設計。基板可預熱至高達 200°C,標準400W光纖雷射是SLM®125小型金屬3D列印機提供的最高功率,可複製生產設置,金屬粉末比其他系統少 80%。該機器採用優化的氣體過濾工藝和可調節的氣流,進而實現最佳的工藝特性和最小化的氣體消耗。


 2  封閉環境粉末處理系統

針對可再利用的粉末,所有處理流程皆在充滿惰性氣體的封閉環境中進行,確保操作人員的安全和維持良好列印品質。

  • 安全:整合在門上的手套箱避免操作員在拆包時接觸到打開的粉末
  • 品質:列印過程中剩餘的粉末將被收集到密封瓶中,轉移至PSM篩粉機進行篩粉,再將可回收的粉末送回列印流程內重複使用,全程將在充滿惰性氣體的環境中執行,保持粉末品質並保障後續列印成果。
  • 可追溯性:使用PSM篩粉機進行瓶到瓶操作,輕鬆進行粉末批量管理和狀態追蹤

  

▲安全第一,閉環粉末處理系統避免操作員接觸粉末,同時確保過程完整性。


 3  材料開發模組

  

-高效、有條不紊的參數開發軟體

SLM Solutions 的材料開發模組是一個簡單、直觀的軟體工具,用於對參數變化進行系統分析。用戶可以獲得開發內部材料知識和利用自定義工藝設置的能力。通過規則定義和零件在建構板上的複製和定位,實現自動參數對齊,進而節省合金開發和參數優化的時間。
 

-優質金屬粉末和可靠的粉末管理流程

不銹鋼、鈷鉻合金、鎳合金、鋁和鈦等等,都可在所有 SLM Solutions 選擇性雷射熔融系統上以最高質量進行加工。反應性和非反應性金屬都可以在標準 SLM®125 配置中進行處理。由於其緊湊的設計和少量的粉末傳輸部件,可以快速輕鬆地更換材料。篩粉機(PSM) 是 SLM®125 小型金屬3D列印機的得力助手,詳情請參閱周邊配件之PSM篩粉機之介紹。

*規格如有異動,請依原廠標示為準。

   PSM篩粉機 (SLM®125 手動篩粉)

PSM裝置在惰性氣體條件下篩分和分離金屬粉末。從選擇性雷射熔融系統中的溢流罐收集的金屬粉末被手動供應到篩分站。在篩粉過程中,粗顆粒或超大顆粒在惰性氣氛條件下被分選出來並與待加工材料分離。由粒度定義的可重複使用的金屬粉末被運輸到存儲容器中,以直接裝載到機器上的重力粉末進料中。

篩選過程自動運行,不會影響正在運行的構建過程,進而減少輔助時間。為了支持和加快篩分過程,增加了超聲波清洗裝置。PSM篩粉機與SLM ® 125 相結合創建了一個閉環粉末處理系統,能夠處理反應性和非反應性金屬。


   熔持監測 (熔持監測MPM- Melt Pool Monitoring)

用於可視化 SLM ®工藝中熔池熱輻射的工具。該系統記錄了整個生產過程中熔體產生的熱輻射。
1.    逐層熱發射圖圖像的順序輸出
2.    檢測零件的不規則和缺陷
3.    在 MPM 文件中記錄和記錄構建作業


   雷射功率監測 (雷射功率監測LPM- Laser Power Monitoring)

軸上監控系統,可在整個生產過程中連續測量和記錄目標和實際發射的雷射功率。因此,萬一存在任何偏差都會被記錄下來並相互顯示。


開放式系統架構

SLM Solutions 的所有機器都允許使用來自任何供應商的材料。 這使用戶可以自由地從 SLM Solutions 的粉末部門或他們自己的供應商處採購合格的金屬粉末,以及開發新合金的靈活性。 集成的 SLM® 構建處理器和開放式軟件架構提供了運行 SLM 解決方案提供的標準參數或自定義和優化參數以滿足其生產需求並獲得競爭優勢的選擇。 以低投資獲得同類產品中最高、最安全的性能。

  • 鋁合金|AlSi10Mg、AlSi7Mg0.6、AlSi9Cu3
  • 鈦合金|Ti6Al4V ELI (Grade 23)、TA15、Ti (Grade 2)
  • 鎳合金|HX、IN625、IN718、IN939
  • 工具和不銹鋼|316L (1.4404)、15-5PH (1.4545)、17-4PH (1.4542)、1.2709、H13 (1.2344)、Invar 36®
  • 鈷合金|CoCr28Mo6、SLM® MediDent
  • 銅合金|CuSn10、CuNi2SiCr

 


以下摘錄SLM®125 小型金屬3D列印解決方案之真實案例

帶隨形冷卻的模具鑲件

材質:工具鋼1.2709
建造時間:每單位2 小時21 米

 

顱顎面固定裝置模型

機器:SLM®125
材料:Ti Gd。 II & Ti6Al4V
層厚:30µm

 

牙科修復組件模型

材料:CoCr SLM® MediDent (ISO 22674)
層厚:20 μm ~30 μm

 

*資料來源自SLM Solution 官網

其它產品

  • SLM®280 第二代金屬3D列印

    SLM®280 2.0金屬3D列印機具多雷射和閉環粉末處理,是中到大批量金屬增材製造零件生產和原型的理想選擇。

    SLM®280 第二代金屬3D列印
  • SLM®280 生產型金屬3D列印

    SLM®280量產型金屬3D列印機專為生產環境設計的第三代機器。具有多重雷射、閉環粉末處理和升級過程控制,非常適合需要高生產率的苛刻應用

    SLM®280 生產型金屬3D列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