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facebook youtube
  • F3300量產級3D列印機
  • F3300量產級3D列印機
  • F3300量產級3D列印機
  • F3300量產級3D列印機

F3300量產級3D列印機

革命性.新世代FDM系統

F3300™量產級3D列印機建立了FDM工業3D列印的新標準,其速度和生產量是傳統熔融沉積3D印表機的兩倍。作爲一款專爲製造業設計的3D列印機,F3300透過先進的軟硬體技術提高了生產量、列印可靠性和品質,最大限度地減少勞動成本、提高經濟效益,可以有效地解决汽車、航空航太、鐵路、通用製造和醫療等產業的許多應用需求。
 

 

全新設計.F3300量產級3D列印機 | 設備介紹

 

1) 為量產製造而生的新世代FDM系統

◆ 快速的製作生產效率

  材料擠出速率提高2倍、線性馬達搭配光學尺定位,配合自動校準機制和4組自動擠出噴嘴更換裝置

◆ 符合工業應用特點

◆ 具30多項變革性專利以及多項創新應用

◆ 600mm x 600mm x 800mm的大構建體積

 

2) 穩定、高品質的設備與零件表現

◆ 機載專業的整合材料乾燥系統

  具預熱除溼、氣水分離系統的防潮機制

◆ 先進的監控系統

  有效更添模型重複性製作高表現

◆ 材料採獨立加載模式

  無須擔心材料自動加載過程異常而導致停機情況發生

◆ 模型製作可建立追蹤溯源性/資料

 

3) 更少的零件製作成本

◆ 更快的列印速度

◆ 零件良率的提升

  重新設計的系統能減少廢料產生,降低整體成本,並提高零件品質和產量

◆ 材料成本的降低

  大型4100 cc(250ci)材料線捲和更簡單的線捲設計,降低製造成本

◆ 減少人力成本

  自動校準機制與整合控制系統可有效減少操作機台所需的人力,降低營運成本

 

F3300量產級3D列印機 | 四大特點

 

1) 噴頭自動更換控制

• 4組獨立擠出噴頭

• 擠出量/速度自動判別切換

• 擠出噴嘴自動校準與自動交換機制

 

2) 材料乾燥系統

• 4個大型4100 cc(250ci)線捲

• 新形態加載控制模組

• 整合預熱乾燥機制,溫度控制最高達120°C

 

3) 新形態噴頭模組

• 擠出速度提高2倍

• 高靈敏度壓力感測器,模型製作過程如發生擠出嘴異常,系統將會自動更換擠出嘴並繼續製作

• 雙熱電偶加熱控制,提升材料熔融態流動控制

 

4) 便利操作GUI視窗

• 直觀便利的15.6吋GUI顯示器,附2個內部監視攝影機

• 感測器監控所有馬達和製程控制功能,擠出機和材料狀態都可透過螢幕輕鬆識別

• MTconnect ready

 

F3300量產級3D列印機 | 應用領域

√ 夾治具應用

√ 功能原型設計

√ 小批量生產

 

技術規格 F3300量產級3D列印機
成型空間 600 x 600 x 800 mm
層厚度 0.188 mm
0.250 mm
0.500 mm
精準度 零件的生產精度為 +/- .067 毫米或 +/- .0015 毫米每毫米,以較大者為準(+/- 0.0026 英寸或 +/-.0015 英寸每英寸,以較大者為準)。

Z 零件精度包括 -0.000/+ 切片高度的附加公差。 注意:精度取決於幾何形狀。
可達到的精度規格源自於 95% 尺寸成品率的統計數據。
(請參考Stratasys官網規格)
設備尺寸 2032 x 1626 x 2362 mm
設備重量 1360 KG
成型材料 ASA、PC、Nylon 12CF、ULTEM™ 9085
軟體 GrabCAD Print™、GrabCAD Print Pro™、Insight™

F3300量產級3D列印機採用全新大容量4,100cc(250ci)線捲材料,並提供精選4種高性能列印材料選擇來滿足高強度的製程應用,包括廣泛使用的耐用工程熱塑性塑膠(如ASA)及高性能材料(如碳纖維尼龍及ULTEM™)。

 

模型材料

標準熱塑性塑料

1. ASA-用於實現紫外線穩定性和最佳外觀效果

工程熱塑性塑料

2. PC-用於實現優越的力學性能和耐熱性(白色)

高性能熱塑性塑料

3. Nylon 12CF-強力的碳纖維增強熱塑材料

4. ULTEM™ 9085-打印絲材用於實現機械特性,化學特性和熱特性的完美融合

    

 

支撐材料

1. 可溶性支撐材料:ASA、PC、Nylon 12CF

2. 可剝離性支撐材料:ULTEM™ 9085


 

GrabCAD Print™ 軟體

GrabCAD Print 軟體協助產業在Stratasys 3D 印表機上輕鬆執行並直接從 CAD 列印,不浪費時間轉換和修改STL 檔案,憑藉智慧的預設設定、工具提示和通知,引導無縫完成列印流程,利用模型、紙匣和圖塊預覽的詳細視圖,可以方便地在列印前進行必要的調整。其中GrabCAD Print 特點簡化傳統的3D 列印準備工作流程並提供更加智慧的印表機使用方法,從而讓團隊可藉由網路分享(行動版GrabCAD可以隨時流覽機台現狀),快速獲得高品質的列印成果。

 


Insight 3D列印切層軟體

Insight 軟體為 Stratasys FDM 印表機提供 STL 檔的高級零件處理,讓用戶選擇自動化或手動調整參數(包含基本模型參數、支撐材料填充風格、可見表面風格、工具路徑等)。

- Insign 列印參數功能

 基本模型參數  基本的列印參數包括模型大小、列印份數、模型在托盤上的方向。
 
▲ 模型的方向會影響:托盤的列印速度、所需的支撐材料量、模型的表面品質、模型的強度、支撐材料移除以及列印期間的氣流

 填充風格  零件內部風格也稱為填充風格,其可在實心和稀疏之間改變,也可以是兩者之間的其他風格。舉例來說使用更稀疏的填充風格時,列印模型所需的材料就更少。更少的材料使得模型更輕,但會削弱其強度。用戶可以自訂成型風格,使其與所需的模型強度、重量和表面處理精確匹配。

 

Stratasys FDM 3D列印切層軟體Insigh 填充風格
▲ Insign 3D列印切層軟體提供不同形式的支撐材填充風格,客戶可自定義。

 可見表面風格   使用成型選項,使用者可以控制可見的表面風格,並在標準風格和增強風格之間進行選擇。增強選項檢測檔中暴露的表面,並對相應的層使用更窄的工具路徑以改善模型的外觀。
FDM Insigh 3D列印切層軟體功能-可見表面風格設定
▲ 可見表面風格設定

 工具路徑  對於 FDM 列印,單層由兩個單獨的列印路徑或工具路徑定義,因為在驅動擠壓列印頭的軟體中會調用這些路徑 - 一個用於模型材料,一個用於支撐材料。對於每層,系統沿其工具路徑擠壓零件材料,然後根據其工具路徑擠壓支撐材料。通過查看每層,使用者可以識別可能需要調整的 STL 檔區域,以生產更出色、更準確的模型。工具路徑控制和曲線編輯讓使用者能夠識別各種問題(如間隙)並修復它們,從而得到更堅固的零件。
FDM Insigh 3D切層軟體- 工具路徑查看,使用者可調整STL以生產出更準確模型
▲ 工具路徑查看,使用者可調整STL以生產出更準確模型

 支撐風格  用戶可以從幾種支撐風格中選擇
  1.  基本選項用於在列印期間或關鍵情況(必須在第一次列印時就獲得品質良好的零件)下最小化零件的運動。
  2. 智慧選項利用最少量的支撐材料,同時完全支撐模型層。
  3. 如果在零件列印期間存在傾覆的危險,則可選擇。
  4. 周圍支撐如果在列印過程中存在零件掉落的危險,則可以選擇。
  5. 稀疏支撐比智慧支撐使用更多的支撐材料,但也更加穩定。
  6. 盒形支撐類似於稀疏支撐,但包括多個盒形,而不是連續的光柵。
Insign排版軟體可選擇多樣化的支撐風格
▲ Insign排版軟體可選擇多樣化的支撐風格

- Insign 3D列印切層軟體步驟

產業影片
Stratasys F3300量產級3D列印機

Stratasys F3300量產級3D列印機

成功案例

其它產品

  • F123CR 碳纖複合材料系列

    提供碳纖、高強度複合材料生態系統,更多選擇、更可靠、更堅固。

    F123CR 碳纖複合材料系列
  • F123系列3D印表機

    F123系列3D印表機適用多種3D列印材料,獨特可溶支撐3D列印線材,實現複雜幾何形狀,創造更多可能性!

    F123系列3D印表機
  • F770 大尺寸3D列印機

    F770 3D列印機使列印大型複雜零件變得更便宜、更可靠並且更簡便。

    F770 大尺寸3D列印機
  • 高性能Fortus 450mc

    高性能 FDM 3D列印機,直接數位製造的快速途徑

    高性能Fortus 450mc
  • F900製造生產級3D列印機

    F900製造生產級3D列印機擁Ultem9085航太級3D列印塑料,提供國防3D列印備用零件,專為設計和工作規模較大的製造業和重工業而打造。其具備Stratasys所有FDM系統中最大的列印尺寸,滿足

    F900製造生產級3D列印機